新疆阜康市:投放2800万电子消费券 助力经济快速复苏

2020年05月05日15: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5月1日至5月24日,新疆阜康市将投入2800万元消费券举办“爱上天池 乐购阜康”活动,围绕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吃、购、行、游、娱等生活服务,通过系列促消费举措,从而拉动内需、释放消费潜力、刺激经济快速复苏。

此次活动,“消费券”的使用覆盖全市各领域,阜康市居民可通过支付宝在首页搜索“阜康消费券”,进入活动专区页面,申领消费券。在阜人员申领消费券时,根据当前地理位置,申领阜康市消费券,消费券仅在阜康辖区范围内使用。每期发放的消费券当期使用、到期失效,每位消费者每期仅可领取一次消费券,先到先得。

消费券使用范围分线上和线下,线下在阜康市辖区(包括天池景区)内的各类餐饮门店、超市零售门店、酒店住宿场所等各类商户;线上在生活平台所有商家,支付宝发放消费券可与商家店内促销活动同时叠加使用。

于此同时,阜康市各商超、餐饮积极备货迎接消费券活动。众和超市店长李卓鹏说:“我们超市进行了积极的备货,并且增设了收银台、售货员等服务人员,在迎接‘爱上天池 乐购阜康’活动的同时,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公共区域做到一日三次消毒,购物期间顾客接受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后进入超市购物,购物车一用一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在确保消费者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环境的同时放心购物!”

阜康市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商贸科科长刘丽介绍:“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消费市场造成的冲击,我市利用‘五一’节日契机,通过发放消费券来提振消费,促活经济,刺激消费市场快速复苏,带动三产发展。希望通过这次消费券发放活动,帮助全市企业提振信心,助力企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消费券发放,让全市辖区内的居民能够走出家门放心消费。”(安全家)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