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各地发放消费券、推出优惠政策、发布奖励措施——

实招促消费 游客得实惠

2020年05月05日10:29  来源:新疆日报
 

“在布尔津县游玩、住宿使用消费券挺实惠的。”5月3日,乌鲁木齐游客李华来到布尔津县旅游,享受到了宾馆住宿费减免政策。

“五一”假期,布尔津县除发放电子消费券外,还推出了酒店住宿特价房、一口价促销等优惠活动,补贴总金额达到200万元。

全疆各地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开展“爱新疆·游家乡”疆人游疆行动,通过发放旅游消费券、推出旅游优惠、发布旅游奖励政策等措施,使游客乐享假期,激活疆内旅游消费潜力。

“五一”假期,喀纳斯景区游客平稳增长。该景区在线上发放区间车、观鱼台、游船等项目的旅游电子消费券。阿勒泰地区面向自驾来阿勒泰的游客共发放1000万元加油票、2500张景区免费住宿票,对组织外地游客到阿勒泰旅游的旅行社和自驾游车队进行补贴奖励。同时推出景区门票大派送、自驾爱车游5A景区、99元游家乡等活动,预计补贴金额达2亿元。

为了吸引游客,从5月1日至5日,游客在天山天池景区售票窗口购买价值500元“天池年卡”并激活的,可以得到200元的消费补贴。该景区还对医务工作者、阜康市民推出了优惠活动。

昌吉回族自治州于4月30日、5月28日分两期面向全疆发放2.2亿元文旅消费券,游客凭券可在指定的天山天池景区、江布拉克景区等13家景区、39家星级酒店、36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等场所享受门票、餐饮、游乐设施等消费优惠。

与此同时,全疆各地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通过活动带动人气。

近期,昌吉州推出了六大类32项文旅活动,包括“花香四溢满庭州”系列活动、“筝舞蓝天梦”风筝节系列活动、“爱新疆·游家乡”自驾游天山系列活动等;吐鲁番市围绕桑葚采摘等推出系列活动;阿克苏地区推出了峡谷湿地观光、户外露营徒步、草莓采摘、养生温泉等项目;和田地区推出多条“和田人游和田”旅游线路等。

各地旅游企业也推出疆内游优惠活动。新疆雪莲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针对疆内旅游市场,开发了近郊短途游。“‘五一’假期,我们推出了江布拉克景区一日游,现在已经收客600多人。”该旅行社总经理王爱霞说。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表示,新疆旅游业将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松劲、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不动摇,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化挑战为动力、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既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又切实打好旅游兴疆的漂亮仗。(姚刚、任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