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景区五一长假迎游客

2020年05月03日16: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好,请戴好口罩,保持排队间距。”“扫描一下健康码,健康绿码可以进入。”5月1日一大早,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世界魔鬼城迎来了“五一”假期的第一波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游客井然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进入景区。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饱受冲击的旅游业,也释放着“回暖”的信号。不同以往的是,火热的长线游、境外游降温不少,周边游渐渐唱起了“主角”。为迎接“五一”小长假,激活“周边游”市场,乌尔禾世界魔鬼城景区推出门票、纪念品打折,转发抖音、朋友圈可免费穿民族服装拍照等系列优惠活动,乌尔禾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世界魔鬼城景区、八匹马市场、千亩海棠林举办了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看。

当天上午,魔鬼城景区停车场,旅游大巴、私家车络绎不绝,其中绝大多数车牌号码都属于本地或周边县市。“这次疫情,我最深的感触就是要学会‘走出去’,重视‘周边游’,树立口碑、转危为机,靠品质吸引游客,才能在控制流量与增收创收中找到平衡。”世界魔鬼城副总经理祁卫新说。

针对游客关心的疫情防控,乌尔禾区多措并举,有序做好“引客入乌”。对各景区每天进行全面喷杀消毒,加大消毒范围及频次;对景区景点实施限流分流,合理调节景区景点内的人流密度;在景区进出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形成人流聚集的区域增派工作人员,做好游客信息登记、体温筛查工作。同时,引导游客间隔进入、分批消费、错峰旅游,通过分批次管控人流,减少游客密集接触的风险。预计“五一”期间,乌尔禾区每天将吸引周边游客三万余人次。

“乌尔禾是一座零病例的城市,从进区上的检查站、景点入口、餐馆和酒店都有工作人员指导排队、戴口罩、测体温,特别是魔鬼城景区内,还有志愿者在各参观点指导,玩得很放心,很踏实。”来自伊犁的游客赵先生说。

据了解,五一当天,乌尔禾恐龙文化苑、八匹马市场、万亩胡杨林、大秦帝国影视城等景点也成了本地或周边县市游客游玩的首选,辖区酒店和特色民宿在数周前已经开始接收预定。(李伟、庞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