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公司:上门服务特色农业助力农业增产农户增收

2020年05月03日16: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电力稳定,加上你们这么周到的服务,我今年的收入能更上一层楼。”4月29日,在新疆昌吉奇台县西地镇沙山子村沙葱基地,新疆昌吉奇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主动上门,帮助特色种植户检查供电线路和浇灌设备使用情况,排除供电线路隐患,宣讲安全用电知识时,种植户李永江望着绿绿油油的沙葱说。

为了确保奇台县特色农业的大发展,保障农户春耕春灌电力可靠供应。连日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主动上门服务,对农村农业用电设施进行“地毯式”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巡检供电线路,检查浇灌用电设备,帮助更换老旧闸刀、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向农户宣传日常安全用电常识,发放供电服务便民联系卡,指导农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全力保障特色农业种植增产、农民增收,受到农户好评。

据沙山子村书记叶其军介绍,20年前,李永江刚刚种植沙葱时,都是挖渠灌溉,浇水不均匀,产量不高。随着农网改造不断深入,现在都用机井、滴灌带浇水,沙葱长势好,他家种植规模也不断扩大,收入也一天比一天好,现在又增加了50亩椒蒿特色种植,农忙时能解决10余名村民就业,在他的带动下村民致富信心倍增。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提升对奇台县特色农业服务水平,加强与农户交流,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农户解决种植管理中遇到的用电难题,使种植户用上“放心电”,切切实实地当好百姓的“电医生”,助力奇台县特色农业大发展。(赵连绪、崔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