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援疆干部"直播带货"助农脱贫

2020年05月03日17: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图为北京援疆干部杨志(左一)与网红一起直播销售特色产品。阿依祖丽帕尔供图

“包邮,这个无花果果酱保质期24个月,蘸面包吃特别香,还能泡水喝!”

5 月 1 日,新疆和田地区商务局、和田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和田味道·直播助农”线上产销对接电商扶贫活动。北京第十批援疆干部、和田县委副书记、和田县工作队领队杨志也来到了直播现场,与网红迪亚拉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向网友们推荐大枣、核桃、葡萄干等特色农产品。

“18块钱的黑加仑葡萄干准备给我们网友们多少钱?”直播网红问。

“只要网友们喜欢,订单多,咱们就9块9。” 杨志对着直播视频笑着说。

借助和田县悠久的历史文化、天然无污染的生态环境,杨志和直播网红现场介绍了核桃、葡萄干等优质特色农产品。针对网友的提问,杨志耐心解答,获得了网友们纷纷点赞。直播期间销量猛增,5000 件的核桃乳直接秒空,葡萄干也有很好的销量。

“我家有3亩核桃地,每年收入7000块钱,如果在网上销售核桃会比以前卖的更多,这是一个很好的销售途径。” 和田县巴格其镇农民阿尔孜古丽·居玛尼亚孜兴奋地说。

直播网红迪亚拉说:“以前就了解过和田大枣,这次通过直播的方式把当地优质产品推荐给大家,让他们知道这些好的产品,能帮助当地扶贫工作出一份力,我感到特别高兴。”

和田市果泰民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海涛说:“这次直播让广大消费者快速了解了我们农产品的优越性,并产生了极大的销售量,由此创造出来的利润,最终返馈到我们扶贫工厂,让更多贫困户收益。”

杨志表示,此次直播销售是推动“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加速器,不仅能拓展和田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还能为种植农户解决后顾之忧。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当天直播的6个小时里,网红们不仅介绍了和田大枣、核桃、玫瑰花茶等特色农产品,还推荐了尼雅黑鸡、兔肉、烤鸽子、驴奶粉等相关产品近40种。浏览量约3000万+人次,平台总销售额1024万,订单量约33万单,其中薄皮核桃5秒秒单1000件,果之初色买提杏仁1000袋。(许珠珠 阿依祖丽帕尔)

 

图为“和田味道·直播助农”活动现场。阿依祖丽帕尔供图

(责编:许珠珠、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