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纳斯严把疫情防控关 “五一”首日接待游客3万人次

2020年05月03日13: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冰雪消融山花初绽,新疆喀纳斯景区迎来大批戴口罩的游客。据景区统计数据,5月1日游客达到3万人次。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方面表示,“迎客游阿”活动取得开门红,极大提振了景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条不紊激活旅游业的信心。

从阿勒泰机场到布尔津县检查站,一直到喀纳斯景区,进行了测温、验码等安全检查。喀纳斯景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在绝不放松疫防控的前提下,严格遵守不超过景区承载力30%的要求,坚决把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和“新疆人游新疆”的安排落到实处。

笔者了解到,5月1日这天,喀纳斯景区共接待游客32624人次、同比增长25%。其中:喀纳斯景区接待游客21827人次、同比增长28%;禾木景区接待游客 9165人次、同比增长5%;白哈巴景区接待游客1632人次、同比增长446%。

为了充分展示“净土喀纳斯·雪都阿勒泰”的独特魅力,阿勒泰地区发出了“家乡人游家乡”的号召,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拉动疆内旅游,积极促进旅游业快速复苏。作为阿勒泰地区旅游业标杆的喀纳斯景区,5月1日至6月30日面向广大疆内游客推出免门票优惠,每天放行自驾游车辆300辆、旅游大巴50辆进入景区游览。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喀纳斯景区干部职工成立了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在人流较多的景点进行及时疏散提醒。

来自北屯的游客赵志伟带着妻女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顺利进入到景区。“好久没有带着家人出来玩儿了,加上景区也出台了免门票、送消费券、领加油卡等很多优惠政策,这么好的机会当然不愿错过。”赵志伟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有效分流、优化管理,喀纳斯景区实行线上实名制分时预约,合理确定并严格执行最高日接待游客人数,同时做好游客入园和游览期间的分流疏导,确保景区游览安全有序。“通过景区分时实名预约,我们能够有效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旅游行程,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升游客订购取验票体验,确保景区运营安全,有效提升景区综合经济效益。”喀纳斯智慧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叶雨晴介绍,实施分时实名预约对内重点解决旅游接待高峰期拥堵、售检票不畅、游客多次排队等问题,对外重点解决预警预约信息有效发布问题,以达到科学供给、有效分流、优化管理、提升品质的目的。

5月1日,布尔津县组织了“最美山水喀纳斯·童话边城布尔津”活动,带领1000余名本地居民来到喀纳斯景区领略家乡之美。布尔津县居民许兆娜告诉笔者:“五一假期能和家人、朋友一起来到喀纳斯,感谢政府提供的免费旅游机会!”

笔者了解到,除免收门票和允许自驾车辆通行之外,5月1日至6月30日,喀纳斯景区还在线上发放区间车票、观鱼台、游船等项目的旅游电子消费券。阿勒泰地区则面向广大自驾来阿勒泰游客,在线发放10万张总价值1000万元的加油票和2500张景区内宾馆酒店的免费床位,并对组织地区以外来阿旅游的旅行社和自驾游车队进行补贴和奖励。

航班开通后,游客还可以在线仅仅支付6元就有很大机会抢上阿勒泰、喀纳斯、富蕴三条航线的特价机票。内地网友在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官方微博下留言说,只用出租车的起步价就能体验飞行,真是值得期待的旅行!(宋书旗)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