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板蓝根花海遍地金 药香四溢促增收

2020年05月01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7日,在新疆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博格达村的中药材基地,成片金黄色的板蓝根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板蓝根是清热解毒、凉血利咽的良药,药用价值高,市场前景好。该村村委会主任杨瑞生通过多次考察,把种植中草药板蓝根作为村民致富的新方向。经过几年的摸索种植,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杨瑞生说:“通过土地流转,我们的板蓝根种植在2020年达到了400多亩地,其中有200多亩地用来观光制种、打造花海。”

博格达村依托地方特色、民俗风情、自然风光等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每年的4月底5月初是博格达村板蓝根花盛开的时期,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赏花海、拍美照、品美食,同时也为博格达村贫困户增加了收入。

县发改委驻博格达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高尚柱说:“板蓝根有二十天的花期,在这20天的花期中我们希望各地游客来到这里旅游观光,带动我们的餐饮业和民宿的发展,帮助广大群众增收致富。”

5月1日至20日,博格达村板蓝根花海全面开放,向游客们发出浪漫的初夏之约。(邵凡琦 吴俊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