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巡线沙漠保供电

2020年05月01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磨破了多少双鞋底,步伐却越来越坚毅……”《山路上的巡线兄弟》这首歌是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二班班长郗渭华巡线工作的真实写照。

4月29日,郗渭华和同事走进戈壁、沙漠,对一条22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巡检,一路上,他们靠着双腿在沙漠中前行。

“‘五一’国际劳动节快到了,根据公司安排我们对所辖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今天我们在220千伏威玉2939线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我们发现影响到所辖线路安全运行的树障,已及时报备公司进行协调处理。”郗渭华说。

在沙漠中行走,徒步翻越一道道沙梁对于巡线职工的体力是很大的考验,松散、柔软的沙子增加了巡线职工的体能消耗。每到一基线塔下,巡线职工要认真检查线塔每个部件是否完好,还有对被黄沙掩埋的塔基进行清理。为消除设备缺陷隐患,还需要登上30米左右,甚至50多米的线塔进行检修作业。16年来,他们走过4万余公里巡线路。

按照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电网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郗渭华所在的班组还要对220千伏威玉2939线路剩下的65级塔全方位进行隐患排查治理。

“前一段时间,和田下大雨,给我们输电线路运维工作造成不小的影响,现在天气转晴了,我们抓紧一切时间,尽快把这条线路巡查完,确保节日期间广大和田老百姓用电安全。”郗渭华说。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提前部署,成立了“五一”保供电领导机构。加强电网科学调度,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除事故抢修外,电网封网运行。结合负荷分布情况,出动人员657人次,出动车辆128车辆次,开展输变电配电设备及线路特巡特护。提前对17座重要变电站及102条重要输配电线路进行了全面排查。主动服务用户,完成74户高危重要用户专项隐患检查,发现协助处理问题86个。节前走访用户1.1万户,收集解决意见建议170条。做好保电物资、值班抢修人员和应急电源车配置,提升急修响应能力。

国网和田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曾宁介绍说:“为做好节日期间的可靠供电,公司提前制定了‘五一’保电方案,优化保电应急及值班等措施,提前组织各单位对重要输变配电设备进行了全面巡视,消除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人员对重要设备进行特巡,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朱红杰、许晓龙、甄立民)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