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打通南北疆协作“最后一公里”

2020年05月01日10: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30日,在2020年新疆昌吉州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推进会签约仪式上,助力消费扶贫,昌吉州通过“现场签约+现场认购”相结合的方式,对扶贫企业产品进行签约认购,合同总金额达1781万元。其中现场签约销售协议14个,总金额1562万元,现场认购13个,总金额219万元。

昌吉州2020年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推进会签约仪式现场。李欣洋 摄

在扶贫产品展会上,21家扶贫企业向昌吉州、各县市领导以及38家购销企业代表展示介绍了企业经营的产品。昌吉州相关领导一一询问扶贫企业现阶段存在的困难,扶贫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等。

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是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搭建消费扶贫产销联动体,让更多的特色产品找到订单、走向市场,使更多贫困群体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脱贫不返贫才是真脱贫,真正变“授之以鱼”为“授之以渔”,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昌吉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说,今年来昌吉州大力实施产业扶贫,扶持了一批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和卫星工厂,打造了一批体现地域特色、品质优良的特色产品,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门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实习生 李欣洋)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