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和田供电公司:加快推进抵边村农网改造升级

2020年04月30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前动力电不足,木材加工电压不稳定,影响产量和收入。电网改造升级以后,动力电就可以拉到家门口了,木材加工有保障,收入也会增加,我的致富信心更强了。”4月28日,新疆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康阿孜孜村村民萨代提罕·吾舒尔高兴地说。

和田地区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民族乡康阿孜孜村坐落在沙漠深处,是沿河而居的抵边村,主要以农牧业为主,全村228户人家。由于村民居住分散,低压线径细,村里只有一个4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村民生活用电和第三产业受到影响。

为解决该村动力电不足问题,国网和田供电公司投资300余万元建设抵边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5.1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4.224千米,组立电杆210基,新增4台200千伏安配变,预计5月底完工。

为确保如期完工,该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工程量需要提前储备工程材料、施工机械、防疫物资等,科学合理安排各类物资供应保障。在施工现场设置道路警示牌,拉警戒线时刻提醒行人注意保证安全。利用执法记录仪控制施工现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电网建设安全事件的发生。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完成210基电杆组立,5.1千米配网线路架设,完成工程建设量的70%。(孙超)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