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丰富多彩的“六点半课堂” 让孩子们课余生活更加精彩

2020年04月30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本着“让孩子快乐成长,让家长安心工作,让社区为民排忧解难”的服务宗旨,新疆焉耆县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办了“快乐六点半课堂”,吸引众多家长将孩子送进来,让学生形成了学校放学就回社区上课的良好习惯,使学校、家庭、社区结成“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实现小学教育无缝隙覆盖。

社区“六点半课堂”每周一至周五18:30至20:30主要为双职工家庭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小学生们开设。在“六点半课堂”的大教室里,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当辅导老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指导学生作业,在作业写完后有时间组织孩子们开展趣味活动,比如看教育影片、青少年法制知识讲座、剪纸、绘画、阅读比赛等,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课堂”后家长到社区将自己的孩子接走,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

在焉耆镇解放社区,家长严强高兴地说:“没想到社区竟然能帮我们这么大的忙,现在我可以好好上班了,不用担心孩子放学到哪里去!”解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说:“能让孩子们放学后有地方去、有人管,不但为家长们解除后顾之忧,也发挥了社区在未年人教育中的积极作用。”

在焉耆镇新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学生利用“六点半课堂”时间帮助瘫痪妇女月尔古丽·巴拉提打扫卫生。学生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踊跃参加劳动,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对居民院子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清理,使院子的面貌焕然一新。

“六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在课余时间安全、健康、快乐的活动场所,让他们在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在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还开展了诵读经典故事、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陶冶情操、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杨百科)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