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营业部获批首笔银团贷款13.98亿元 支持G219线复工建设

2020年04月29日20: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获批13.98亿元农村交通中长期银团贷款,首笔投放1.34亿元,用于支持新疆塔城地区G219线复工建设,也是该行首笔银团贷款。

据了解,G219线新疆和布克赛尔—塔城—阿拉山口段公路项目全线长501公里,总投资36.2亿元,连接了新疆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额敏县、塔城市、托里县、裕民县和兵团第九师各大团场及博州阿拉山口市。G219线沿线景观层次丰富、景元多样,集中分布了雪山、森林、沙漠、河流、湖泊、草原、峡谷、湿地等奇特地貌的自然景观,通过该线路的修建,可以将沿线的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成为一条堪比“独库公路”的旅游线路。

随着1.34亿元贷款的投放,农发行塔城地区分行重点支持的G219线塔城和布克赛尔-阿拉山口市、G219克塔高速-裕民县路段正在逐步复工建设,塔城市农村公路、裕民县农村公路的施工人员、机械车辆也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路修好了我们更方便了,可以节约很多的时间,之前都是绕山坐5、6个小时的车,以后2、3个小时就可以到了,很期盼通车那天。”沿线裕民县霍斯哈巴克村村民李亚楠看着正在修建的公路,兴奋地说道。

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塔城地区内部县市连接以及向外连接的重要通道,确保塔城地区5县2市均有国道通过,提高路网的整体功效,极大地改善新疆及塔城地区交通环境。同时,通过对G219线沿线旅游资源的打造开发,有效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周边居民的多元化就业,实现农民增收。此外,2条农村公路的升级改造,可直接提高塔城地区干线公路网和农村公路网的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农业区的公路运输网络。(薛梦巧)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