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派发“亿元旅游消费券”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2020年04月29日21: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昌吉4月29日电(记者 韩婷)4月29日,在“花香四溢满庭州”周游昌吉系列活动推介暨“援疆干部亲友昌吉旅游护照”颁发仪式上,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派发2.2亿元文旅消费券,刺激带动旅游经济消费,激发文旅产业复苏内生动力。

“花香四溢满庭州”周游昌吉系列活动推介现场。记者 韩婷 摄

当天,阿勒泰地区也派出15个宣传推介小组60多名人员分赴新疆14个地州市开展旅游优惠政策宣传推介活动,派送“亿元大礼包”,共同为文旅产业复苏按下“快进键”。

据了解,昌吉州以“扩内需、促消费”为目标,围绕“新疆人游新疆”政策,通过昌吉州文化旅游微信平台面向全疆发放2.2亿元文旅消费券。消费券将于4月30日、5月28日分两期发放,可在指定的天山天池、江布拉克等13家景区、39家星级酒店、36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等场所享受门票、餐饮、游乐设施等消费优惠。

昌吉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子斌说,昌吉州旅游资源丰富,我们通过制定奖励政策、强化节庆活动、出台文旅消费券,鼓励文化旅游市场,带动旅游经济增长,大力推进“新疆人游新疆”举措,全面促进昌吉州文化旅游业快速恢复。同时,在线上开展文旅行业“在线云课堂”,线下开展“同心同行新疆情”公益游系列活动,带动“新疆人游新疆”,为疫后新疆文化旅游产业快速恢复起到了积极作用。

“援疆干部亲友昌吉旅游护照”颁发仪式现场。记者 韩婷 摄

“五一”假期将至,为推进文化旅游业快速恢复发展,昌吉州将举办“春天到昌吉来踏青”系列活动、“花香四溢满庭州”系列活动、“筝舞蓝天梦”风筝节系列活动、“爱新疆·游家乡”自驾游天山系列活动,以及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研学旅行等在内的六大类32项文旅活动,持续推进昌吉州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

当天,为回馈援疆人,系好援疆情,昌吉州为在新疆作出贡献的援疆干部,发放“援疆干部亲友昌吉旅游护照”,并出台“旅游护照”相关政策。

山西援疆干部吴乾领到“旅游护照”高兴地说:“发放‘旅游护照’这种形式拉近了援疆干部与昌吉人民的距离,增强了援疆干部亲友的援疆热情,我们将延续援疆接力赛,助力旅游援疆,不断谱写援疆新篇章。”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