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献爱心 精准助脱贫

新疆和田消费扶贫云签约2.937亿

2020年04月29日10: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8日,天津市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在全国10个省90个会场举行。和田地区签约2.937亿元。

天津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在和田地区设立了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4个分会场,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企业联盟、沧州市红枣产业联合会、赶大营(天津)商贸有限公司、天津市乐农山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和单位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签约活动。此次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可全力帮助和田地区解决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有效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

在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会场,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产供销企业联盟与沧州市红枣产业联合会签署了枣业购销达2亿元。在策勒县分会场,签约商品涉及到900吨的大枣、核桃、葡萄干以及20万只尼雅黑鸡,签约金额达4000万元,带贫1000余人。在于田县分会场,签约商品涉及到具有民族特点的文创用品以及特色农产品等几十种,金额达到3370万元,带贫人数达2000余人。在民丰分会场,签约商品为当地特色农产品辣椒,签约金额达2000万元,带贫200余人。

天津对口支援和田地区有策勒、于田2个县,41个村未脱贫,占天津整个支援未脱贫县的66%,占整个天津支援未脱贫村的89%,这里是脱贫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是中央挂牌督战的重点。深度推动消费扶贫是天津对口支援和田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着力帮助解决当地农产品积压问题,天津对和田地区消费扶贫投入比去年增加了一个亿,大力发展消费扶贫,更能有效提升脱贫攻坚的深度和高度,确保脱贫攻坚顺利完成。第十批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将借助这次消费扶贫云签约契机,进一步对和田地区,特别是未脱贫摘帽的策勒县和于田县,进行消费扶贫的再动员再部署。紧抓消费扶贫,不断加强与企业家、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刘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