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券”撬动大消费

新疆昌吉市:“五一”假期投放六类消费券刺激消费

2020年04月28日17: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小长假临近,新疆昌吉市围绕市民吃住行、游购娱生活服务,协同阿里巴巴支付宝、饿了么本地生活服务、银联和电信联通移动三大运营商以及昌吉市商贸流通企业合作开展消费券发放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通过系列促消举措,快速拉动内需、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为了更好服务假期消费,5月1日零点将准时发放首期电子消费券。”昌吉市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邓惠阳表示,按照“政府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的方式,举办“活力昌吉·数字消费季”活动,活动期间,所有在昌人员均可申领电子消费券。

昌吉市官方媒体发布官方消息后,市民纷纷响应。市民麻静告诉记者,已经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了解到发放消费券消息,认为很好地刺激消费举措,表示会在第一时间申领并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经参与线上线下电子消费券认购企业达32家。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销经理马志瑞表示,商场已经从商超、娱乐等各个方面做好充分准备,除了政府补贴政策以外,企业还拿出3500万元配合小长假“活力昌吉·数字消费季”活动,他说:“不仅能拉动企业消费,还可提升商场客流,企业已经对商户进行了宣导,预计5月1日至15日,企业所属昌吉市区的三家百货及四家超市可带动1.2至1.5亿元消费。”

近年来,昌吉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第三产业占比逐年提高。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9.74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65.59亿元,增长0.1%,较全州3.5%低3.4个百分点。

昌吉市常务副市长姚进表示:“昌吉市第三产业在全市经济中比重过半。受此次疫情影响,一季度三产指标数据增速较全州偏低,为尽快逆势上涨,借助小长假契机,推出电子消费活动,确保上半年第三产业增长赶超全州平均水平。”(马月 张楼)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