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以扶贫知识“小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考”

2020年04月28日16: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阿合奇县阿合奇镇举行脱贫攻坚政策考试,镇、村干部职工、新任职的干部及扶贫专干共66人参加。

此次测试由填空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各10道,问答题4道组成,包括扶贫政策、贫困户脱贫和贫困村退出举措及全镇扶贫工作情况等内容,共计100分。对不及格者重新参加补考,考试结果与干部年底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各村还将组织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单独测试,切实强化学习成效。

阿合奇镇坚持脱贫攻坚知识学习常态化,精心制定镇、村学习计划,每周编发学习资料,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形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学、分管领导精准讲学、干部职工自主学、每月测试督促学,通过常态化的扶贫知识“小考”,引导基层干部以良好的的精神风貌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考”。

镇党委书记张文彬要求,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要人人学习、人人掌握,全镇干部职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尤其是扶贫专干要将扶贫业务、政策理论学习培训与结亲活动、遍访贫困户、乡村振兴信息采集、节日走访慰问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宣传扶贫知识,增强群众自主脱贫和感恩意识、树牢勤劳致富观念,进一步激发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决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考试结束后,分管领导还组织了脱贫攻坚基础知识集中学习。(王芳)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