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实战练兵

2020年04月28日16: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全员培训工作部署,围绕“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主题,立足巩固提升、突出政治过硬、聚焦实战本领、注重常态实效,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半年一赛”的基础上,新疆阿克苏市纪检监察系统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打造“实战练兵”课程。

分块实战练兵,办公室、组宣部等办文办会部室以“文稿练兵”为主,重点提升办文办事半会能力,具体通过模拟处理公文、承办会议、组织协调日常事务等,以笔试和交流谈话方式进行组织。各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以“业务练兵”为主,重点提升线索处置、谈话函询、证据收集等能力,以“导师点评、无领导小组讨论、角色互换练习”方式竞赛。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专责监督的‘神经末梢’,背负着强化纪律监督、打通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的使命,担负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责任,此次课程设置立足实际、积极探索,要以抓实抓细的韧劲努力抓出成效,为全面推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业务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宋伟在开班动员会上说道。

“案例很鲜活,一些工作方法无需消化,拿来就能用,弥补了知识空白点,这种直面‘战场’传授经验的方式,有效解决了一线新入职干部的燃眉之急。”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干部卢莎莎说道。

据悉,接下来该市纪委监委将针对此次“实战练兵”有效组织延伸至各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前沿“哨兵”监察作用,全面提升监督检查全覆盖质效。(周磊)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