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本地旅游活起来,让新疆人游博州转起来”

——“游博州·爱新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28日23: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博乐4月28日电(萨妮娅 实习生赵元汐)“让州内旅游活起来,让新疆人游博州转起来。”4月28日,2020年新疆博乐市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博州“游博湖·爱新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在博乐市万亩海棠生态园景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萨妮娅 摄

博州素有“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的美誉,旅游资源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有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7个、2A级景区2个,以及哈日图热格国家森林公园、夏尔希里、艾比湖、木特塔尔沙漠、甘家湖等类型各异的高禀赋、原生态旅游资源。当前,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博州旅游业正有序复工。

民族歌舞表演。萨妮娅 摄

民族歌舞表演、说唱歌舞表演、英文流行歌曲……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将开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台下,观众们佩戴口罩,间距一米有序观看,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送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疫情期间一直呆在家里,很久没有出来放松心情了。”家住博乐市的祝女士难掩激动之情。

游客在活动现场购买博州礼物。萨妮娅 摄

演出结束后,博州本土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大家献上书法和绘画作品。此次活动还设有博州礼物现场展示销售、云赏海棠·花开博乐网红带货线上直播、趣味系列娱乐、海棠仙子摄影评选大赛以及开屏湖音乐喷泉演艺专场、户外婚纱摄影活动、流动的海棠音符等十余项活动。

岳海峰和她的结对亲戚帕夏克孜拍照留念。萨妮娅 摄

“我们经常一起参加文旅活动。”岳海峰和她的结对亲戚帕夏克孜相约来到了活动现场,她们一起赏花、拍照、看演出。“我们结对3年了,一起去过赛里木湖,一起看过天鹅,今天的海棠文化节又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难忘的回忆。”岳海峰说。

“请您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活动现场,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图娅就是其中一员。她告诉记者,万亩海棠生态园景区内大约有100余名和她一样的志愿者,他们的主要职责是提醒游客做好防护、文明游览,并疏导现场秩序,避免人群聚集。

游客乘坐小火车游览海棠生态园景区。萨妮娅 摄

据了解,当天同一时间,博州各县市还同步启动了阿拉山口欧亚商品购物节、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温泉文化旅游节、赛里木湖“冰融季”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32项活动。此外,博州还出台了派发旅游专项电子消费券和引客入博旅游节庆赛事活动奖励办法两项优惠政策,推进“博州人游博州”“新疆人游博州”,让州内旅游活起来、新疆人游博州转起来。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