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泰安捐助“爱心书包” 搭起两地教育交流桥梁

2020年04月28日2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4日,山东省泰安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在新疆岳普湖县教育局举行了“爱心书包”捐赠仪式。由泰山集团捐赠的“爱心书包”和以宣传孔子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动漫片将走进岳普湖中小学,发放到学生手中。泰安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干部人才组组长杨磊、岳普湖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詹红林、泰山集团新疆分公司经理乔明出席活动。

据了解,泰山集团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关于援疆工作安排部署,按照“把国学资源利用好、把国学传统发扬好、把国学基因传承好”的要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精心设计捐赠物品,让孔子文化、山东元素传递到学生手中,为了增强趣味性和吸引力,专门定制了动漫光盘,让中小学生入心入脑,时刻感受到齐鲁文化的魅力,增进了鲁疆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和文化繁荣发展,达到了文化润疆的效果。

领到书包和光盘的小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山东送来的书包和动漫光盘,从中学到了很多国学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很想到山东去看一看,以后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心怀感恩,长大后以实际行动感谢爱心企业的捐助,回报社会。

下一步,泰安援疆指挥部按照省指加强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聚焦人才支撑,强化智力支持,持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扎实推动“万名教师支教计划”、“百千万工程”和“惠民助学工程”等工作,全力助推岳普湖县基础教育水平的提升。(杨杰 冯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