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五一”出游莫松安全弦

2020年04月28日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五一”出游莫松安全弦

  “五一”即将来临,许多人开始着手制订出游计划,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新冠肺炎疫情还未结束,出游切忌“扎堆”,最好选择疆内旅游,出游期间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个人防护“安全弦”不能松,少聚集、少聚会,绝不给病毒传播留可乘之机。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高枫介绍,“五一”出游,疆内旅游相对比较安全,但要提前做好出行前准备,了解景点的防控要求,规划出游线路时尽量错峰出游,避开热门景点或景点的高峰时段,避免参与在密闭空间内的娱乐项目;跨地区出游应选择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提前联系景区,按要求做好准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体弱人群不建议出游。

  专家提示,出行时,提前做好防护物资准备,查询当地防控措施,行程时间安排尽量充裕;途中要做好防护,如乘坐飞机或者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游玩过程中在景区有序排队,配合景区防疫检查;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咳嗽礼仪。

  出游乘坐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饮食次数,在景区内建议首选外带的食品,如果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出游住宿应提前预订酒店,并咨询入住酒店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申领“健康码”;办理入住时要佩戴口罩,与其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乘用酒店电梯时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电梯按钮;入住后房间要开窗通风,在酒店尽量使用自备的水杯、毛巾等物品。(于梦冉 宋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