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税费减下去 服务优起来

2020年04月27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从4月1日至5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积极利用50天的加长版税收宣传月,用实打实的行动将税收优惠政策和便利化的办税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使减税降费的积极效应充分显现,扎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为纳税人送去盎然春意。

减税费 优惠政策落地有声

“税务局的微信和电话,让我们企业第一时间得知支持疫情防控的税费优惠政策,对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特别有用。”新疆德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计孟艳梅高兴地说。

为支持抗击疫情,新疆德诚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克服自身困难的前提下,第一时间通过达坂城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达坂城区税务局获悉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企业,开展“一对一”纳税辅导,为企业精准推送和解读涉及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

“我们企业的捐款符合条件,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前可以全额扣除,在为疫情防控奉献力量的同时,还能够享受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这是对我们是极大的鼓励。”公司负责人张瑛对税费优惠政策由衷点赞。

优服务 贴心举措送达便利

达坂城区东沟乡的社保专干李大姐遇到一个棘手的问题:“我管理的片区人比较多,谁已经缴纳社会保险费,谁没有缴纳,这个怎么查啊?”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在税收宣传月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创新服务举措,积极制作了辖区八个乡镇、一所大中专院校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2019年养老保险缴费明细表。同时,对照辖区的城乡居民全量数据帮助各个街道、乡镇筛选未缴费名单,并通过文件加密、关键字隐匿、点对点发送等方式,把电子版缴费明细表发给各街道、乡镇社保专干,辅导他们灵活开展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和养老保险费缴费工作。

“李大姐您别急,这是缴费名单,给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名单送到了李大姐手中。

李大姐负责的东沟乡已经有5157人缴纳了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看到90多页的缴费名单,李大姐激动地说:“这份名单真是帮了我大忙了!税务局的好服务帮助我们提高了工作效率。”

税收宣传月期间,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还将继续聚焦“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进一步宣传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优惠政策,及时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刘若云)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