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人民调解让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

2020年04月27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6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片区司法所里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在司法所所长王艳梅的主持下,居民张玉叶与辖区大酒店的主管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他们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4月20日,辖区居民张玉叶到司法所来,一脸愁苦地告诉所长王艳梅,希望司法所能出面调解她与某大酒店因出租房屋引发纠纷的事。原来,张玉叶有一套位于南湖西路北二巷19号1号楼的住房,于2013年由乌鲁木齐某大酒店出面承租,作为员工的宿舍居住。因房屋卫生间门口防水不严,员工在洗澡过程中,水流出来引起小卧室地板长期泡水、发霉,卧室、客厅踢脚线及墙壁下侧墙皮翻碱、脱落。

见自己的房屋发生损坏,今年4月初,张玉叶想收回房屋自己居住,同时,对损坏事项要求赔偿,找对方协商,双方未能达成共识,所以,无奈之下,来到司法所寻求帮助。

王艳梅所长详细了解具体情况后,与双方当事人到现场查看房屋损坏情况,随后,王艳梅将双方当事人请到司法所分别调解。给大酒店一方讲损坏房屋,给出租方造成损失是应当赔偿,民法中有明确确定,如果找相关房屋鉴定机构来鉴定,通过诉讼程序解决,酒店方要承担的费用可能更多。

另一面,王艳梅在给张玉叶做工作时,耐心地劝导:“今年遇到疫情,在复工复产期间,酒店业经济上也很难,能不能大家都退一步,我提出个中间数额?”经过反复沟通调解,张玉叶也不再坚持2万元的赔偿数额,同意了王艳梅提出7000元的赔偿方案。

最终双方达成以下调解协议:大酒店赔付张玉叶七千元现金(含租房押金两千元);电视机、空调机返还大酒店,并与当日拆除拿走。张玉叶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白雪晴 王艳梅)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