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事项一键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让纳税人缴费人省心省力

2020年04月27日17: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以前有什么疑难问题只有通过电话或去办税大厅咨询,现在好了,只要扫一下‘办税事项一键查’二维码,省心又省力。”新疆宜众维创商贸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高兴地说,“比如查询发票,在搜索栏输入‘发票’,所有跟发票有关的业务都显示出来,逐级点入相关问题,可以迅速查到所需资料、办税途径、电子税务局入口、办理地址等信息。”

近日,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中查找所需资料、信息等问题,依据纳税人办税指南内容,结合“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和网上办理渠道,组织纳税服务部门业务骨干开发上线了“办税事项一键查”新功能。该功能查询范围涵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指南中200个办税缴费事项,纳税人缴费人只要拿出手机轻松一扫“办税事项一键查”二维码,就能快速高效查找到所办业务所需的资料、网上办理的途径、能够办理该项业务的办税服务厅等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办税事项一键查”使用体验感,该局还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指南专业术语和纳税人缴费人习惯对办税缴费事项的叫法,分别进行了标注,只要输入关键字或者关联词,就能索引到对应的办税缴费事项介绍,使查询功能更快捷、实用、接地气。(杨奇涛 金华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