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 扶贫项目占76%

2020年04月27日11: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阿克苏4月27日电(记者 韩婷 实习生 李欣洋)助力脱贫攻坚,携手全面小康。4月26日,2020年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扶贫产业园举行。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扶贫产业园,阿克苏地区其他各县市和一师阿拉尔市设分会场。

2020年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韩婷 摄

据了解,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总计225项,总投资166.64亿元(含兵团一师),其中援疆资金18.72亿元,涉及扶贫的资金16.1亿元,占总金额的86%;涉及扶贫的项目172个,占比76.44%。项目聚焦聚力贫困人口生活改善、产业就业脱贫增收、教育健康水平提升等方面。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是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项目建设的重点内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着力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援疆干部人才全面融入、产业发展整体谋划、干部人才系统培养、组团医疗教育再创佳绩、交往交流交融提质增效等领域,通过项目和资金安排,打造系列化载体抓手,进一步提高浙江援疆综合效益,助力阿克苏地区和兵团第一师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浙江援疆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 韩婷 摄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朱林森说:“今年是第十批援疆的开局之年,是浙江援疆的‘强基开拓年’。我们要接好援疆接力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与时间赛跑中展现浙江速度、浙江力量。”

2010年,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央确定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阿克苏地区和兵团一师。今年3月下旬,浙江省第十批援疆干部到位后,在帮助受援地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开展各项援疆工作。

今后三年,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浙两省区党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打造援疆标杆省份”的要求,强基开拓、注重创新,在援疆工作中展现浙江担当、浙江速度、浙江特色和浙江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好浙江“三个地”的使命担当。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