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市: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04月26日19: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3日,笔者在新疆阿克苏市江南大道看到,一条宽约6米的绿化带将道路来向、去向道路区分开。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水稳层、路沿石等。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这条道路将与今年6月实现通车。

阿克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科科长王磊介绍,江南大道全长5.2公里,北起依干其乡,南至河南路,目前已完成东半幅的机动车道以及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路基建设工程,该道路贯通以后将全线打通依干其乡到地区一中至天航高中之间的交通壁垒,包括市人民医院,这更加有利于市民出行。

笔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目前,阿克苏市正对东西南北大街、北京路、英阿瓦提路、环南路等11条道路进行绿化美化提升,对北大街延伸段、龙井路、江南大道、府前路等7条新建道路的绿化种植工作,此外,栏杆路、健康路、团结路、教育路、文化路等城区26条道路的补种补植工作,已经进入尾声,主城区的重要节点及重要道路空间得到提升改造,进一步完善阿克苏市的绿地系统,提升城市景观水平。“今年我们阿克苏市计划新建道路4条,道路提升4条,续建道路12条,全长共44.2公里,目前所有项目都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王磊说。

今年是阿克苏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阿克苏市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科学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的良性互动,把“资源优势”变为“优势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

阿克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处副主任张力介绍说,按照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的建设理念,今年我们继续加大对城区园林绿化、美化、彩画的建设力度,为阿克苏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在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和道路端头彩化的同时,今年,阿克苏市还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幸福公园、友谊园、儿童公园的绿化美化和服务功能。目前三个公园已基本完成植物种植工作。总长度6.67公里阿克苏市导流渠水系景观工程(光明路至滨河路路段)目前已经开工,将建设占地45.75万平方米(686.2亩)的导流渠两侧景观。

“目前已完成城区主要道路的绿化工作,在做好养护工作的的同时,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对十五处街头绿地的建设力度,为市民提供更多的游玩休闲的场所。”张力说。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