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额敏县:脱贫攻坚实绩“柱状图” 夯实干部考察“用”的依据

2020年04月26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额敏县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将脱贫攻坚实绩纳入干部考察任用的重要依据,创新优化干部考察机制,树立起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选拔任用的鲜明导向。

制定印发《额敏县关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意见(试行)》,将全县900余名各类扶贫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包村乡干部、帮扶责任人等参与脱贫攻坚的各级各类干部全部纳入考察识别范围。制作“拟提拔干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柱状图”,柱状图显示内容分履职承诺、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工作成效3大类9小项,重点考察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面对困难和问题的担当意识,处理矛盾和突发事件的驾驭能力,为民办事的宗旨意识和党性原则。根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实行“加减分”计算考核分值,得90分及以上为优秀等次;得80-90分为较好等次;得60-70分以下为一般等次;得60分以下为差等次,对考察识别出的优秀干部,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和职称评定等方面进行优先考虑。

去年以来,全县依据“拟提拔干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柱状图”共提拔重用有扶贫工作经历干部60余名,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干事创业的热情。(许继华 李泳钢)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