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向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10.7万元

2020年04月26日18: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切实解决自主创业及个体就业残疾人在疫情期间的生产生活困难,新疆和硕县残联为34名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就业创业残疾人发放生活困难补贴10.7万元。

盲人按摩店店主张源文说:“今年突然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没有忘记我们,及时给了我8000元的生活补贴,还主动和我租店铺的房东商量,又给我免了3000元房租。今后我一定踏踏实实好好做生意,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的恩情。”

据了解,和硕县残联对全县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自主创业、个体就业的残疾人进行详细的摸排统计,摸清从事个体的残疾人所使用的经营场所的租赁性质,按照各项规定,严把审核关,全面收集相关申报材料,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实就业创业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的申报工作,并将补贴资金通过农业银行发放到残疾人银行卡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和硕县残联认真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残疾人帮扶解困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入户了解残疾个体工商户的实际生活困难,为其送上生活困难补助资金。同时,我县各乡镇积极与残疾人个体工商户租赁店铺的的房东沟通对接,减免房租金额达19300元。接下来,我们将时刻关注和硕县就业创业残疾人生活和经济情况,定期上门掌握实情,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联合乡镇落实到位,切实为就业创业残疾人送去福音,真正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县残联党组书记李玲珑说。(哈木图 李欣晏)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