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社区植树添新绿 心系居民暖民心

2020年04月26日18: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们种下的不仅是春天的一片绿色,更是战胜疫情、建设美丽社区的一份信念。社区领导干部心系居民的行动很给力,为他们点赞。”新疆和静县新兴名苑小区住户王丽女士感慨地说。

一年之计始于春,春季是各类绿化植物补种培育的最佳时节。为积极响应国家生态环境建设,提升社区生态环境绿化水平,给社区百姓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园环境,4月14日,和静县新兴名苑社区(以下简称新苑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党员干部、联户长、志愿者、退伍军人、退休干部等多方力量对新兴名苑小区进行义务植树活动,按下绿色发展“快进键”。

在社区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参与者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的挖坑种树,有的填土施肥,有的挑水灌溉,个个干劲十足,井然有序。现场热火朝天、一片繁忙景象,大家劲儿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增添了生机勃勃的绿色。活动间隙,社区工作队干部还向居民们普及了环保知识,大力宣传环保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护绿、养绿的行列中,一起享受劳动的快乐。

一番忙碌后,400棵小叶白蜡整齐排列,挺立在四月的和煦春风里,映照出一片绿色的希望。

据了解,新苑社区成立于2012年2月,占地面积2.6平方公里,实有人口1460户4252人。年初以来,该社区党组织就将营造小区优良生活环境,提升社区“洁、畅、美”人居环境的几件大事摆在首位,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逐件推进,件件落地。截止目前,已完成社区环境卫生整治、“还地球一点绿”植树活动,后期还将陆续开展“少开一天车,无烟从我做起”世界地球日环保宣传、全家总动员才艺比赛、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文明、诚信、和谐”第一届社区书画有奖大赛等活动。

“作为社区的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好居民的桥梁和枢纽,发挥好社区连接居民的纽带作用,时刻关注民生,为民办事,着力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新苑社区第一书记吉尔格说,我们要做到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建设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

通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及居民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绿化意识和生态环保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守护和谐绿色文明社区,要从植一棵树、拾一袋垃圾做起,今后将主动化身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倡导者,以实际行动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共同为美丽社区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魏源)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