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深化纠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 夺取“双胜利”

2020年04月2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厂里建立了什么疫情防控机制,物资有保障吗,目前有多少员工在岗,生产状况怎样,请提供一下上班员工登记台账……”日前,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督导组干部正对努尔巴克乡扶贫车间复工复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力度,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沙雅县贯彻落实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7条措施意见的实施方案》《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强化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职能部门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成立4个专项督导组,采用专项检查、查阅资料、实体探访等监督方式,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作风情况”等8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监督检查的始终。同时,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四不摘”的要求,紧紧围绕扶贫领域政策落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突出问题,对党委、政府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快处“伸黑手”“动奶酪”的等腐败行为,加大对扶贫领域的弄虚作假、作风不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政治力度,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计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22件,受到党政纪处分9人,组织处理16人。

“下一步,我们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积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实效,完善信访监督督导,形成‘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关口前移,将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颜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