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于田县:开展免费义诊 助力健康扶贫

2020年04月26日17: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更好地向广大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解决因病致贫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工作任务,4月22日,解放军第960医院和于田县人民医院深入奥依托格拉克乡库勒艾日克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贴身的医疗服务。

义诊活动当天,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有序地排着队伍,专家们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大家解疑答惑,并提出治疗建议,免费赠送药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奥依托格拉克乡库勒艾日克村村民阿依尼萨罕·阿布杜艾尼说:“我得了心脏病已经三年了,一直在家吃药。最近这一个星期,一直头晕、呕吐、有点不舒服,由于忙着务农去不了医院,今天医生检查完才知道自己得了高血压,医生免费给我开了一些药,我很高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

据悉,此次共免费义诊200多人次,发放价值4000元的药品 ,极大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让广大农牧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大医院医疗专家提供的免费优质医疗服务。

解放军第960医院副院长刘同亭说:“今年我们派出了一行6名专家,包括内科,骨科等各个方面,在技术上,在设备上,给咱们于田县人民医院做好对口支援,为于田县的人民群众,父老乡亲的健康做出我们的贡献。”(麦热姆妮萨、阿依图尔隼)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