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吊装构架

2020年04月24日20: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3日,在新疆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建设现场,两台大型吊车正在有序地进行750千伏隔构式构架的吊装工作,吊车的周边还矗立着19基已经完成的构架。

“之前受疫情影响,大型机械也不能按期到达。现在设备和人力齐全了,我们就可以开足马力满负荷施工来保证工程进度了。”该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党睿说。

木垒750千伏变电站工程于2019年8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9月30日全站具备带电条件。工程投运后,能满足准东-皖南特高压直流配套新能源中木垒地区近期260万千瓦,远期560万千瓦风电送出需求,并为木垒地区新能源留有进一步开发空间。同时,将为木垒县风光电企业及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为打造现代化风光电产业园提供有力保障。

为确保吊装作业顺利开展,该工程的建管单位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研究决定采用两台承重分别为260吨和50吨的吊车同时作业。在作业前,该公司积极组织完成方案审查、安全文明施工布置等工作,并对现场环境、安全用具、工器具、人员资质、机械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专项交底。此外,为保证吊装作业质量、安全受控,还对750千伏配电装置区进行了全程分区域式风速测量,为吊装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参考。在精密部署下,750千伏构架正加足马力开展吊装,截至目前已完成19基构架的吊装。

下一步,国网新疆建设分公司将继续开展剩余67基750千伏构架的吊装工作,做好现场吊装的风险管控,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该工程750千伏构架的吊装工作。(马堃 徐鹏)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