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真金白银”免租金 “量身定制”促发展

2020年04月24日18: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助力他们尽快恢复经营。新疆柯坪县全面落实各项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激发了市场活力,有效促进了经济发展。

4月20日,在恢复营业的火狐狸超市里,老板谢海军开心地告诉笔者,疫情发生后,政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对他的帮助很大。根据自治区的相关优惠政策,他可以享受到1年房租减半的优惠,能为他节省17万元左右,大大缓解了店里的资金周转压力。谢海军说:“我们恢复经营后,政府给我们减免了1年的租金,对我们恢复经营做好生意帮助太大了。”

个体工商户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弱。为减小疫情影响,降低对个体工商户的冲击,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自治区出台多项措施,柯坪县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助力个体工商户有序恢复生产经营。

柯坪县奇能超市老板马笑笑说:“我们开门经营后,政府把我们的租金、水费、电费都减免了一部分。这是政府对我们个体工商户的扶持,感谢党和政府。 ”

截至目前,柯坪县共有651户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减免房租、租房补贴、用水(电)补贴和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等惠民政策。市场监督管理局执行的5项优惠政策,已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相关服务费用15.2万元,减免国营商铺租金65.97万元,为336户商铺给予房租补贴共计11万余元。(阿米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