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助力企业发展生产

2020年04月2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乌鲁木齐市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最近,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梳理疫情复工复产相关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为做好疫情防控,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普法宣讲团,先后制定了7个指引和操作规范,并汇编成册,具体涉及到劳动用工、房租减免、疫情下不能碰的底线、税费减免等方面的法律内容,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方式给法律顾问单位推送和讲解。同时,为了惠民、利民,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为各类企业法律顾问免费延长法律服务期两个月,用实际行动帮助顾问单位复工复产,发展生产。目前,在律师的助力下,该所30余家法律顾问单位整体情况平稳,复工情况良好。

为帮助企业发展生产,积极配合各类商会进行走访,为企业提供精准公益法律服务。该所党员律师在主任陈平的带领下,先后配合新疆旅游商会、经开区新阶层联席会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法律问题,调查其存在的法律需求,先后调研走访了20余家企业。陈平在对新疆古道西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调研过程中,发现其劳动用工极不规范,近期有四起劳动争议案件。他积极组织律所律师,梳理企业劳动用工操作指引,从入职登记表、入职资料、劳动用工合同、工资表、人事管理制度、离职手续办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制作成简单易操作的标准化表格,提供企业使用,得到该公司领导和人事主管的好评和认可。他们的热情服务,使该公司经营者意识到法律顾问的重要性,主动要求与聚广所签订法律顾问服务协议,建立长期法律服务关系。

据统计,自今年2月以来,新疆聚广律师事务所先后为乌鲁木齐晚报社通过案例分析形式解答问题16次;在924、929、961广播电台通过电话做法治节目3次,电话连线解答涉法问题910余次;通过微信和网络平台公益讲课16次。

陈平表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正如火如荼开展,作为党员律师,要积极开展公益法律服务,为首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应有的社会作用。(白雪晴)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