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宪法法律宣传活动进馕文化产业园

2020年04月24日15: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学法、守法,4月2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司法局组织司法所干警、律师、社区志愿者在位于八道湾的馕文化产业园开展第十七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水磨沟区司法局搭建了法律咨询台,依次摆放了宪法、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汇编、劳动合同法、食品卫生法、野生动植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司法所干警、律师和社区志愿者们为驻足观看的市民群众和经营户们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商户们提出的劳动合同、房屋租赁、伤残认定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为营造法治宣传活动氛围,商户们还自发地在现场挑起了欢快的舞蹈,将宣传活动推向高潮。

参加宣传活动的新疆新天律师事务所陈菩如律师说:“作为律师,普法宣传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今后我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为构建法治社会发挥律师应有的作用。”

商户阿不都拉表示,希望这样的法律宣传活动能够经常开展,目前在签订合同方面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学习法律知识。

水磨沟区司法局局长牛成说:“为了深入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今年我们举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今天宪法法律宣传进馕文化产业园,就是我们拓展宣传的一种形式。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开展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活动,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为构建文明、和谐的乌鲁木齐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白雪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