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指导举办2020年南疆环球港校园招聘会

助一人就业 促全家脱贫

2020年04月24日14: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2日,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指导月星集团喀什南疆环球港举行了2020年“助力稳就业”校园招聘会。南疆环球港拿出近100个管理、技工、服务等多种类型岗位,来自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和喀什技师学院的近20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喀什地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侯继军同志指出,举办此次招聘会希望达到两个目的。一是吹响“决胜脱贫”的号角。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做好就业扶贫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加收入,是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这次招聘会就吸引了相当一部分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二是奏出“共抗疫情”的强音。2020年至今,全球共同经历了一场前所未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当前,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力求把这次招聘会打造成为招聘单位和求职者携手未来共同发展的良好契机。

据悉,此次校园招聘会有着最少的中间环节。首先,全程没有中介机构参与,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直接洽谈、直接匹配。其次,一改以往校园招聘会由企业送岗位上校园的惯例,组织者发动学校把应届毕业生求职者直接送到企业,现场感受企业、现场考察企业。第三,招聘单位高管全体出动、亲自面试、当场拍板,短短两个小时内共有50位求职者收到了南疆环球港签发的OFFER(意向录用函)。

此外,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和喀什技师学院应届毕业生大多数来自喀什地区偏远农牧民家庭。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会同南疆环球港负责人对招聘会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反复研究,这才有了最终广受学生欢迎的职场体验和前辈说法等招聘会暖场环节;两所学校都派出了阵容强大的院长+系主任+辅导员“亲友团”护送学生,全程参与此次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拉开了“上海喀什两地对口合作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经过沪喀两地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双方在产业帮扶、教育医疗、文化旅游、人才就业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硕果累累。作为上海最大的援疆项目之一,此次招聘会所在的南疆环球港,正是千百个在喀什落地生根的上海援疆项目典范。(黄河)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