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开设“晨读”课堂 坚持天天学纪法

2020年04月23日17: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针对干部“最普遍”“最急需”“最短板”的问题,开设“晨读”课,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培训。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把每天早上9:30-10:30定为机关学习时间,强化对党纪法规的学习解读。每周确定学习篇目,列出学习计划,采取班子成员逐人逐条解读、科(部)主任现场难点答疑、干部轮流朗读、不定时抽问抽背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同时,各乡镇纪委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县纪委监委模式自行开展“晨读”学习,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不定时对乡镇组织学习情况开展调研指导,检验学习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早上是学习的最好时机,利用“晨读”的学习方式把原本普通的学习变为一种习惯,有效提高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以前,总觉得自己对各类条款都掌握了,但是在具体案件办理过程中引用相关条款时,才发现自己知识掌握得并不真的牢固。现在,通过每天1小时的晨读和学习,在具体案件中引用相关条款更加顺畅,我想这辈子也忘不掉这条款了!”该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刘文曦深有感触地说。

“白天琐事多,业务繁忙,没有学习的时间,现在利用‘晨读’时间大家一起学,相互讨论学,掌握了很多纪法知识。”该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牛文圻说。

此外,在坚持“晨读”的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实战”锻炼,通过“一周一考、一月一练、一季一讲、一年两赛”形式及常态化开展跟班调训、跟案调训,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晨读’,着重练习年轻干部纪法知识掌握、办案程序、以案说法等基础能力。将以日常性的厉兵秣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尖兵。”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刘辉)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