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正当时 农发行新疆分行把希望播种在春天里

2020年04月23日16: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染大地,生机勃发。4月18日,农发行新疆分行机关党委开展以“打造生态乡村、建设美丽新疆”为主题的造林绿化党日活动。新疆分行在家党委成员、农发行驻新疆审计办事处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共99人一同参加。

近年来,新疆分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每年组织全行员工进行义务植树,开展绿化活动。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植树活动开展于疫情期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从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彦坤同志挥锹铲土,为大家做栽树填土围堰示范开始。两人一组,共形成49个小组,快速投入到紧张而欢快的植树劳动中,有的撑树对线把握排行对齐,有的挥锹填土精做围堰,相互配合,个个实干,汗流浃背,充分体现出新疆分行干部员工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协作精神。

植树现场的广大干部员工,有多年来一直参与植树活动的,也有第一次参与的。“这里有山有水,若是有更多的树就更好了,每一棵树苗都是一个希望,我们要认真呵护。”青年员工王倩兴奋地说,“为荒滩种下一片树林,意义重大,不但可以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形成新的绿化景观,同时也让我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多次参与植树活动的员工李洪健说道。一天下来,在大家的辛勤努力下,新栽种的360余株小树苗初见规模,为乌鲁木齐增添了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结束后,党委班子成员又专门前往2019年区分行机关“农发行绿色生态林”植树点,查看了树木成活和养护情况。在植树点,杜彦坤充分肯定了农发行义务植树的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希望全行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为打造生态乡村、建设美丽新疆做出农发行人应有的贡献。(刘新建、刘军、庄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