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县纪委监委:通报典型案例 警示“整片森林”

2020年04月23日16: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买买提江就是我们乡的人,我们天天见面打招呼,今天听了他的典型案例,让我很吃惊,没想到却做这样的事,也是给我自己敲响了警钟,我一定会以此为鉴,遵守党纪国法,不碰红线。”参加警示教育大会的英阿亚提村支部书记康义明说。像新疆伊宁县维吾尔玉其温乡这样,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的做法如今已成为该县开展警示教育方式之一。

近日,伊宁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损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通报下发后,各县直单位、乡镇迅速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会,对5起典型案例进行原汁原味的通报传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遵纪守法,真正做到“警钟长鸣、警笛不响”。

据悉,伊宁县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人员的通报曝光力度,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先后下发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期21人。

“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把定期通报曝光当成一项规范化、常态化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从而起到通报一期,警示一片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冯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