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31项目1.9亿元帮扶和田脱贫

2020年04月23日16: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23日电(那衣 实习生 李欣洋)记者从乌鲁木齐扶贫开发办公室获悉,2020年,乌鲁木齐市将继续从产业扶持、人才交流、农产品销售、医疗、教育等方面,加大对和田地区的协作帮扶工作,助力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确定协作帮扶项目共计31项,年度帮扶资金1.9亿元,并已与受援县市签订2020年协作帮扶工作协议。截至3月底,31项协作帮扶项目共开工19项,帮扶资金1.9亿元,已完成拨付1.15亿元。

乌鲁木齐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王晓辉称,目前,新疆尚未脱贫的10个贫困县中有5个位于和田地区。今年乌鲁木齐5个辖区要加大对和田地区的皮山县、洛浦县、墨玉县、策勒县、于田县这5个贫困县的帮扶力度,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激发和田地区脱贫内生动力。针对和田地区紧缺医疗、卫生、教育人才的情况,全市加大人才扶持力度,破人才之难,攻脱贫之坚。

据了解,按照“缺什么人才就培养什么人才”的原则,乌鲁木齐结合和田地区人才培训需求,重点对和田地区紧缺的医疗、教育人才队伍进行业务培训。自 2020 年起,乌鲁木齐市共选派 6 名教育技术人员赴和田市挂职校长,期限为 1 年。和田地区派往乌鲁木齐的医疗和教育等专业技术人员,期间所需吃、住、交通补贴等费用由乌鲁木齐承担。

同时,乌鲁木齐加快推进对和田协作帮扶项目,确保帮扶扶到点上、扶到根上。2019-2023年,乌鲁木齐每年投入1000万元,对和田地区的蔬菜及家禽肉类产品运至乌鲁木齐给予运输补贴;支持和田地区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帮助和田地区引进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大对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旅游产品的开发力度,支持和田地区农业产业和旅游业发展。

王晓辉表示,2020 年,乌鲁木齐市各区(县)财政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协作帮扶“一般财政公共预算 0.5%”的要求落实帮扶资金,按季度拨付,1.9亿元帮扶资金将在8月底前全部拨付到位。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