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3日11:1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到喀什地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在喀什市色满乡提坎贝希村,陈全国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斯迪克·艾依提家中仔细了解生产生活、就医就学、住房安全等情况。 崔志坚 摄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在喀什地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陈全国来到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同企业负责人、各族职工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复工复产、带动就业、工资收入等情况。他说,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生产模式,切实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

喀什市吐曼河两岸,往昔环境脏乱差,经过系统治理,如今绿树成荫、河湖清澈,成为当地居民休憩娱乐的好去处。陈全国实地察看了吐曼河生态环境和湿地湖滨带提质改造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履行河湖长制,创新保护治理体制,引导各类要素科学配置,让绿水青山产生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喀什市色满乡提坎贝希村,陈全国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斯迪克·艾依提家中,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务工增收、就医就学、住房安全等情况,勉励他继续努力,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陈全国来到喀什综合保税区一家家电制造企业,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等情况。他说,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技术变革和转型升级,不断迈向产业链中高端。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企业一线,帮助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陈全国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喀什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作为,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引导各族群众做好必要防护,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精准方略,强化挂牌督战,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加强返贫监测,做好动态帮扶,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切实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美丽新疆。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保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环境。(姚彤)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