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年底基本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全覆盖

2020年04月23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年底基本实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全覆盖

“现在养老金直接打到社保卡里,不用跑腿去领了,很方便。”21日,新疆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胜利村村民木沙·阿孜高兴地说。

今年,阿克苏地区各县市调整养老保险待遇发放途径,统一发放至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据悉,在全疆各地州市,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中。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新疆共计发放社保卡1975.65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216.07万张;全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260余万人,其中180.57万人通过社保卡领取,占全疆领取待遇人员总数的近70%。

“目前,自治区新增的养老保险待遇享受人员已基本实现由社保卡发放待遇,今年年底前,全疆力争基本实现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全覆盖,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国庆介绍,自新疆实施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工作以来,截至3月底,累计通过社保卡发放待遇728.17亿元,以今年前3个月为例,全疆每个月通过社保卡发放养老保险待遇38.19亿元。(李春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