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工作队解民忧 助养殖户致富

2020年04月22日21: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于队长,我家养殖场以前电压不稳,畜禽饲料加工机也转不起来。现在装上三相电后,饲料加工机转起来欢得很,今年致富不用愁!”4月20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城关镇张家庄村村民周永成向新疆昌吉阜康市供电公司驻张家庄村工作队队长于疆文说。

为保证牧业生产不延误,该公司工作队队长于疆文接到村民周永成求助电话,得知他家开的养殖场饲料加工机转不起来。于疆文立即组织工作队队员赶往向村养羊大户周永成家。凭着他多年在供电所工作经验,对养殖场的用电线路以及畜禽饲料加工机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协助养殖户消除安全用电隐患。

于疆文和工作队队员们检查发现:村民周永成重使用、轻维护,存在电线老化严重和漏电保护器质量不合格等问题。他马上联系国网阜康市供电公司,发挥优势,协调来专业人员进行整改,并上报报装用电材料。

10多天时间,供电公司对周永成家的电力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更换老化线路150多米,更换漏电保护器2只,新装三相箱及配套设施一个。该公司人员一边帮助周永成家整改隐患,一边给他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以前电压不稳,生产生活非常不方便。现在在工作队的帮助下,更换新的用电设施,不但我们生活方便了,今后养羊增收致富也有奔头了。”村民周永成看到家门口新装三相电高兴地说。(张兴玉 杨全力)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