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严把“四关” 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2020年04月22日20: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罗主任,这是县委组织部发的征求15名干部意见建议的函,请您核实一下这15名同志有无信访举报问题。”“董委员,请您查一下这15名同志从2019年至今是否受到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处理。”接到县委组织部征求意见的函后,新疆沙雅县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小刘第一时间征求各部室的意见。

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同时也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

近年来,沙雅县纪委监委切实履行监督专责,严把“四关”,组织信访、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纪检监察等部室,对拟评先选优的单位及个人、拟提拔任用的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信访举报、诫勉谈话、问责、立案审查调查、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等问题进行“廉政全面体检”。对于收到的党风廉政意见函,该县纪委监委严格规范程序、加强分析研判,区分不同情况向组织部门提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组织处理等建议,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带病评优”,扎实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回复党风廉政意见函30批次510余人次,对4名拟提拔任用干部提出暂缓意见。

“‘党风廉政意见复函’看起来只是薄薄的一张纸,却直接影响选人用人风气,更关乎一个人、一个单位、一方群众的前途命运。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我们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对组织负责、对干部负责、对群众负责的原则,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回复。”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刘少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