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公开巡察整改情况主动接受监督

2020年04月22日20: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特克斯零距离”微信公众号上连续多日发布新疆特克斯县政法委、县司法局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对巡察整改情况进行公开,并公布了监督方式,主动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监督。

2019年12月,特克斯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整改见底见效,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该县县委巡察办在上下联动、一体整改上持续发力,把推动问题解决和成果运用作为巡察整改的关键点、着力点,有效破解巡察整改落差、偏差、温差的问题。

据了解,该县坚持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公开巡察整改情况作为激发整改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建立巡察整改公开机制,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着力推进以公开促整改的目的。

针对拟公开的被巡察单位制定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情况报告等内容,县委巡察办进行审核把关,对整改方案的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是否明确,措施是否具体可行,整改任务是否全面落实、整改成效是否落地进行全面审核把关,切实推进巡察问题真改实改,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

“巡察效果好不好、震慑作用强不强,关键看整改。”该县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巡察整改必须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涵)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