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援疆指挥部组织干部人才赴疏勒县、地直援疆单位考察调研

2020年04月22日18: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8日,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带领省援疆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赴新疆疏勒县、地直援疆单位开展考察调研活动。这是新一批次援疆干部人才进疆后,立足新起点打好开局战所进行的大调研活动第四站。

张成伟一行先后到如意集团疏勒县纺织科技产业园、疏勒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孵化区、新疆喀什(山东水发)现代蔬菜产业园以及在建的罕南力克中学和英尔力克中学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山东援疆重点项目进展和招商引资等情况。

调研中,张成伟实地考察了疏勒园区的6家入驻企业,看到其中不仅有传统纺织服装类企业,更不乏生产耳机、智能手表、智能音箱和平板电脑的电子加工企业以及拥有负压生产车间的口罩加工生产企业。张成伟对园区不断加大科技型企业招引力度的举措表示赞赏,他指出园区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孵化功能,吸引创业团队开展双创孵化,从而带动扩大就业,壮大新兴产业,推动疏勒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成伟还带领大家到疏勒县人民医院、喀什二中疏勒校区以及喀什地区肺科医院,了解山东援建项目运行状况以及“组团式”教育医疗援疆开展情况,并看望全体山东援疆教师和医生。在实地查看援疆教师、医生宿舍过程中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扎根边疆,无私奉献,再创佳绩。

疏勒县委书记董建,县委副书记、县长艾萨江·艾亥提,县委副书记、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张作霞等陪同考察。(杨杰 仇晶)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