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2020年04月22日16: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力维护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捷、高效、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4月21日,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成立,标志着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启动。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新参加揭牌仪式并作讲话。

成立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切实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提供有效法律服务的平台。乌鲁木齐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乌鲁木齐市法律援助中心派驻设立的工作站点,主要为全市退役军人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帮助符合条件的对象申请法律援助,组织律师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等。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市司法局紧密合作,在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乡镇(街道)、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帮助退役军人化解矛盾纠纷,引导他们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同时,还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工作动态,协调解决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服务。(吴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