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税务局:马背上的税务女兵

2020年04月21日17: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昭苏县税务局的税务女兵们为牧民讲解社保医保政策。沙木哈提·沙帕尔 摄

在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之际,新疆昭苏县税务局成立多支由年轻干部组成的税法宣传小分队,其中一支“马背税务女兵”骑马上山,来到包括“冬窝子”在内的诸多偏远地区农牧民家中,广泛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2020年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收获广大牧民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马背税务女兵”们带着双语政策宣传单挨家挨户开展宣传,对社保缴费档次、特殊群体享受财政代缴、医保补贴等内容进行详细说明。面对操作不熟练的牧民群众,她们不仅耐心地帮助进行参保操作,还在记录本上用双语记下操作说明,方便牧民日后使用。牧民阿合木江一家五口人,家里还有一个行动不便的弟弟需要照顾,基本上一个冬天都在“冬窝子”里,一直没有时间下山参保。“我们这里海拔高,手机有时信号也不太好,获取信息也不是很及时,正准备下山了解一下今年征缴政策,没想到县税务局的姑娘们就骑着马把政策送到我们手里了,因为家庭条件特殊,还享受到了特殊群体最低100元的缴费档次和40%的医保补贴,这让我非常感动,感谢党和国家的优惠政策,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们。”阿合木江说。

据悉,此次税收宣传月,昭苏县税务局结合本地“高、远、寒”的实际,针对多处“冬窝子”牧民没能及时参保的问题,成立多支小分队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培训,解决了疫情期间牧民群众参保困难,参保人数大幅增加。据统计,4月1日至4月16日,全县累计参保人数为6215人,其中牧区群众参保率占98.7%。(沙木哈提·沙帕尔)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