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纪委监委:定点联系指导“联”出好效果 

2020年04月21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第二周的大练兵测试成绩怎么样?有无按时参加测试?”“前期交办的线索查办的怎么样了?”“你们组最新的监察对象统计表有没有动态更新?”日前,新疆特克斯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对联系指导纪检监察组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今年以来,为破解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不够,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不会监督、不敢监督、不想监督,办案业务不熟、办案质量不高等问题,特克斯县纪委监委制定推行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联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联系指导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度,定期听取纪检监察组履职情况汇报,对联系纪检监察组工作有重点地进行指导,及时研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处置问题线索、查办案件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及时解答。加强对联系指导所在纪检监察组的教育培训工作,通过“送教上门”“送学上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此外,坚持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心理上关怀,通过经常性、近距离地接触干部,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掌握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表现和生活状况,全方位关心关怀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增强纪检监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工作热情和干事活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有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室包联指导,让我更加清楚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遇到困难和问题的时候也知道如何寻求帮助和支持,让我感觉有了依靠。”该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洪伟说道。

“推行联系指导制度,重指导、压责任、勤沟通,旨在不断提升派驻工作质效,把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发挥到位,打通派驻监督‘肠梗阻’。”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开展监督检查45次,发现问题32个,督促整改32个。(严涵)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