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养殖基地带动村民发展养殖

2020年04月21日17:0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现在,我在公司上班一个月能挣1800元,我计划买几只羊回去饲养。在这里上班让我学到了不少技术,有信心发展好家里的养殖。”4月10日,新疆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喀拉墩村村民木沙·巴吾墩信心满满地说。

木沙说的公司就是民丰县达益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计划建成饲料加工厂、肉联厂以及优质牧草种植等一应全产业链模式,打造“尼雅羊肉”等品牌,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基本运作模式,不仅能为附近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还可以带动项目周边农户参与养殖,实现共同致富。

木沙告诉笔者,公司把引进的羊繁育出来后,以低于市场价格卖给附近农户饲养,并提供技术服务。等羊长大后,公司再以高于市场或等于市场价进行回收,统一屠宰、包装后卖到市场。

笔者在喀拉墩村的养殖基地看到,不少附近的村民正在紧锣密鼓地修建羊圈。据了解,喀拉墩村养殖基地计划修建羊圈 11个,目前已有8个完工并投入使用,剩余的3个羊圈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能建成投入使用。喀拉墩村村民库尔班·吾热依木说:“养殖基地带动我们发展养殖,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快点修建完成我们就可以快点受益。”(胡礼政 周诗晴)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