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搭建三方云端“会诊台” “把脉”复工复产“疑难杂症”

2020年04月21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三方集中‘会诊’,与您相符的‘诊断包’已发送至您的邮箱,其中包含小规模纳税人税收征收率由3%降为1%的税收政策、小额信贷的金融政策、房租享受减免1个月的市场新政、以及可能与您相关的社保、减费新规、便民服务的网址链接,请您一并查收……”话音刚落,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天元世纪城忆江南百货商行老板范小明的手机邮箱提示音响了起来,他也成为了三方云端“会诊台”的第一位受益者。

为积极响应“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服务、助力商户复工复产,4月2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商贸城税务所联合炉院北街社区、新疆天元世纪城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方齐聚云端“会诊”平台,通过钉钉群、视频会等“非接触式”服务,对天元世纪城商户代表关于复工复产中的疑难问题和困难合力“会诊”,并开出了第一笔符合商户“体质”的“诊断包”,讲解政策,解决困难。

“我只是登录钉钉群提了问,没想到涵盖方方面面的政策包立即就发到了我的邮箱里,里面有税收征收率降低、贷款、房租等新政,粗略一算能为我一季度减少近万元的税费,现在我做着生意,足不出户就能把政策全收到,真是享受到了全方位的服务啊。”范小明有些激动地说道。通过“非接触”视频会诊,三方“专家”合力为商户代表“把脉”,集中解决大多数商户的“疑难杂症”,贴心又到位。

“复工后我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短缺、货品积压,今天的‘云端会诊’,各方专家相继解答了我疑问,并对我的资金周转难题、货品积压问题集思广益想办法,让我信心倍增。”天元世纪城旭阳针织商行的黄柳艳有些激动地说。

据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商贸城税务所所长杨志钢介绍,此次税务、社区、市场三方联动前期,安排专员对天元世纪城的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摸排,建立了三方网格化台账。三方从各自侧重点对天元市场的具体情况进行整理归纳,召开碰头会,将台账信息互享互通,跟进日常管理,精细完善日常服务,为复工复产做细基础台账,将“诊断”出的“疑难杂症”进行针对性解决,为商户尽快“恢复元气”再添火力。(郭静)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